close


前陣子看到天橋封閉  上頭掛著即將拆除的告示  心中不禁有一絲絲的不捨
這座天橋是民國七十年開始啟用  迄立在羅斯福路上已有二十七年之久




小學上學途中  這座天橋是我平安上學的好夥伴
第一次聽到天橋這二個字  覺得好美

【天橋】--  通往天空之橋
所以每天上學 都覺得好開心好興奮  走天橋也算是我開心上學的一部份


坦白說  我有懼高症
所以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第一次走天橋的情景
  第一次走上天橋  我是害怕的 (對 沒錯  就是腿會軟的那種)
很怕橋會突然垮下去  很怕不小心會從天橋跌下去  (索里...請原諒小孩的無知ㄇㄟ...)
所以剛開始走  總是會抖抖抖....抖抖抖....抖到一個不行   短短一段路  也可以走得好久



但慢慢的發現  其實好像沒那麼難嘛
那時走天橋最大的樂趣  就是和同學看著往來的車輛  從底下穿梭著
第一次感受到居高臨下的感覺  真的很奇妙也很開心


(I am a king of the world..haha)




二十七年過去了  這座天橋仍舊靜靜地、默默地為大夥服務著 讓路人都能平安的回家



聽說新工處還在審慎評估是否拆除這座天橋
因為發出的問卷與回函也有人持反對的意見(OH ~YA~這就對了嘛)
(靡之音:"不要拆....不要拆....不要拆....")
 
藉此  希望用相片記錄下這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--三福街口天橋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